郑州综合利用所支撑河南省调查评估(试点)培训

◇ 来源:地调局郑州综合利用所◇ 作者:吕振福◇ 发布时间:2018-01-19

为贯彻落实国土资源部《矿产资源开发利用水平调查评估试点工作办法》,根据《河南省国土资源厅办公室关于开展矿产资源开发利用水平调查评估(试点)工作的通知》(豫国土资办发〔201783)要求,河南省矿产资源开发利用水平调查评估(试点)培训班117日在郑州开班,中国地质调查局郑州矿产综合利用研究所在调查评估技术方面支撑河南省矿产资源开发利用水平调查评估试点工作。

郑州综合利用所对参会人员进行了调查评估指标设置、调查方法、评估目的和意义、评估指标解释及计算、评估方法、评估标准和权重等方面的讲解,为河南省矿山下一步实地调研和评估做了基础性技术支撑。河南省国土资源厅要求各级国土资源管理部门精心组织,明确专职人员负责,确保这项基础性工作扎实有效开展,按照统一的方法和统一的技术要求,组织企业填报开发利用水平调查表,要求矿山企业据实填报数据,认真配合实地调查。河南省国土资源科学研究院对参会人员进行了河南省煤矿、铝土矿和金矿开发利用水平调查评估(试点)组织方式、技术要求和时间节点要求的培训。

来自河南省国土资源厅、地调局郑州综合利用所、河南省国土资源科学研究院、各市县局及河南省试点矿山企业等单位的270余人参会。下一步将进行矿山填报的基础数据汇总和按照大中型矿山全覆盖、小型矿山不低于20%的原则开展实地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