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综合利用所开展郑州城市地质调查项目野外中期质量检查

◇ 来源:◇ 作者:刘璐◇ 发布时间:2018-09-04◇ 阅读次数:

为全面把控项目质量水平、积极落实中国地质调查局“质量提升年”总体要求,近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郑州矿产综合利用研究所组织有关专家对“郑州城市地质调查(郑州综合利用研究所)”项目开展野外中期质量检查,对项目年度施工质量、项目管理、党建、廉政、安全等工作进行了全面综合检查。

检查组由郑州综合利用所副所长胡宏杰带队,科技处、纪检组、工会及保密办相关人员及行业专家组成,检查采用室内听取汇报、座谈、现场检查等方式。检查组在听取项目组关于项目进展、基地团队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及安全保密工作的基础上,对项目野外工作所形成的各类原始资料、记录进行了详细检查,并围绕两重工作推进、廉政风险点防控、职工“四态”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情况等同项目组全体人员进行了座谈。随后,检查组还到野外一线核查了地面调查资料,质询了钻孔施工工艺、进度、岩芯采取和编录、安全生产及防暑措施等情况。在建筑垃圾综合利用厂,检查组还对建筑垃圾回收、破碎、制料、成型、回销的全流程进行了全面调研,并指出项目组应与企业深度对接需求,确保项目成果接“地气”,能够为企业提高城市垃圾综合利用水平提供支撑。

此次检查,专家对项目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详细分析与讲解,提出了针对性补充措施,并对项目成果凝练、项目成果落地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这对加快推进项目工作进度、提高项目成果质量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专家对项目组原始资料进行检查

检查组在钻探施工现场进行质量监督检查

专家对钻探岩芯进行对照检查

检查组深入建筑垃圾综合利用厂调研

专家组指导项目组人员划分地层界线

检查组与项目组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