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综合利用所组织召开地调项目工作视频会 疫情防控期间积极推动业务进展

◇ 来源:地调局郑州综合利用所◇ 作者:刘慧◇ 发布时间:2020-03-03

为进一步推进地质调查项目业务工作开展,确保项目成果产出和年度目标任务的实现,在当前防控抗疫进入最吃劲的关键阶段,结合弹性办公工作方式的要求,226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郑州矿产综合利用研究所科学技术处组织召开2020年度地质调查项目工作视频会议,传达中国地质调查局2020年业务推进与项目管理工作会议精神,并重点就研究所年度项目设置、任务分解及子项目负责人遴选等事项进行专题研讨。会议借助中国地质调查局“地质云视频系统”进行,由郑州综合利用所副所长胡宏杰主持,所领导、学术委员会专家、各业务处室负责人及项目负责人、项目骨干80余人参加。

会议听取了《长江中游黄石-萍乡-德兴矿山集中区综合地质调查》《46种重要矿产资源开发利用水平调查》《华东地区脉石英晶质石墨等重要非金属矿综合利用评价》等7个项目负责关于项目分解方案和考核指标的汇报,对方案和指标设置的合理性进行了审定,并就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为项目的进一步优化提供了重要参考。会议还原则上通过了子项目负责人遴选方案。项目实施工作进入实质性阶段。

此次视频会议是疫情防控期间郑州综合利用所“集体办公”的首次尝试,“地质云视频系统”的应用,克服了微信群、QQ群、电话联系等沟通方式不能面对面、一对多沟通的弊端,最大限度地实现还原了项目组与众专家的“零距离”接触,形式新颖,效果良好。

视频会议截图1

 

视频会议截图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