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综合利用所开展科普知识进校园活动

◇ 来源:地调局郑州综合利用所◇ 作者:王盘喜◇ 发布时间:2020-09-27◇ 阅读次数:

近日,中国地质科学院郑州矿产综合利用研究所《长江中游黄石-萍乡-德兴矿山集中区综合地质调查》二级项目组联合上栗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江西省地质调查研究院在上栗县桐木镇杨坊小学开展了科普进校园活动。

本次活动以“了解地球科学知识,有效保护和合理利用自然资源”为主题,为杨坊小学开展了地球科学知识的科普讲座,主要讲解了自然资源的概念和特性、山水林田湖草是生命共同体、自然给予人类慷慨的馈赠和无情的惩罚、如何防灾减灾等方面内容。为提高宣传效果,还举办了科普知识有奖问答,得到了在场同学的积极响应。在无人机试飞环节,学生们在项目组人员的指导下,操作无人机进行地质调查工作。

本次科普进校园活动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传播了地质知识,激发了学生的好奇心,启发了学生们探索科学奥秘的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