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综合利用所赴大关县开展科普进校园活动

◇ 来源:地调局郑州综合利用所◇ 作者:张亮 刘磊◇ 发布时间:2020-10-20

日前,中国地质科学院郑州矿产综合利用研究所“华东地区脉石英晶质石墨等重要非金属矿综合利用评价”项目组、研究所办公室赴云南省大关县翠华镇中心完小,开展名为“石英的来源和妙用”的科普活动。

通过本次科普,科普人员向大关县山区学校师生宣讲了石英的来源、形成条件、工业用途、加工过程以及要好好爱护大自然等内容,普及了大关县境内有着丰富的石英资源,极大地满足学校师生在地质科学领域的学习需求,用最通俗易懂的科学语言点燃了他们的科学梦想!为对科技感兴趣的孩子打开了一扇心灵的窗户,大大的激发了他们努力学习,报效祖国的决心。同时,郑州综合利用所还向学校捐赠了笔记本、钢笔、铅笔、订书机等学习用品,改善贫困山区学生的学习条件。

此次科普进校园活动旨在激发学生探索地质科学的兴趣,整堂课生动有趣,内容丰富多彩,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积极踊跃参与提问互动环节,讲座得到了师生的一致好评,并收到学校发来的感谢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