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综合利用所开展野外出队前集体廉政提醒谈话

◇ 来源:地调局郑州综合利用所◇ 作者:余青云◇ 发布时间:2018-04-04

为实践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落实抓早抓小,深入推进廉政风险防控向基层一线延伸,督促各级项目负责人履行好“一岗双责”,提高野外项目工作人员廉洁自律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330日,中国地质调查局郑州矿产综合利用研究所组织开展项目出队前集体廉政提醒谈话,管理服务部门负责人、工程首席、各级项目负责人、项目组成员40余人参加了会议。

纪委书记杨绍文同志利用局系统发生的典型违纪违规案例,警示教育野外项目工作人员要严以律己、廉洁从业,相互监督,确保项目资金使用安全。他强调:一是要切实提高站位,认清形势,准确把握中央和部局党组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不断加强项目资金使用管理,牢固树立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知红线、守底线;二是野外项目负责人和野外临时党支部要敢于担当,把控住廉政风险,纪检委员、纪检监察员要履行好监督责任,把好签字审核关,确保野外项目经费支出的真实性、合规性,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中的第一种形态,敢抓敢管常提醒;三是要紧盯已经明确的廉政风险点,紧紧抓住野外租车、加油、备用金、津补贴等关键环节,切实做好风险防控,各项目组一定要对项目资金使用中的薄弱环节开展自查,做到心里有数,同时完善防控措施。四是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坚决不能触碰,不得有任何侥幸心理,严格按照规定使用野外工作用车,严禁公车私用。五是管理服务部门要严格履行职责,做好管理和服务工作,及时化解野外工作潜在的问题和风险。

科技、财务、人事、党办、后勤等管理服务部门围绕野外项目质量、经费使用、劳务用工、安全、党支部建设、保密、车辆管理、原材料采购等分别宣贯了有关制度规定,提出了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