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中心召开10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 来源:地调局郑州综合利用所◇ 作者:高小飞◇ 发布时间:2020-11-06

20201030日,检测中心党支部召开了10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副所长刘新海、党委办公室孙建军出席了活动。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四次集体学习时讲话精神》《习近平在参观“铭记伟大胜利 捍卫和平正义—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览”时强调》等系列重要讲话。

通过集中学习,大家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努力提高自身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从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等多方面提高能力培养,结合自身所处环境,不断解决问题、破解难题。关注当今世界科技前沿,充分认识量子科技发展的重要性,加强量子科技发展战略谋划,把握大势,找出自身专业与量子科技的结合点,搭上量子科技发展的顺风车,推动本专业质的飞越。

抗美援朝精神是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是我们干事创业、不怕困难信心的坚实基础,它必将激励中国人民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国梦。

刘新海所长指出,抗美援朝精神是伟大的精神,带领中华儿女,在缺吃少穿的年代,打败了美帝国主义。我们应该学习、运用这种精神,牢记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会上的讲话,提升自己的七项能力,努力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独立思考,抓住当前世界量子科技前沿,在科技创新上做文章,出成绩,为地质调查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党办孙建军同志表示,检测中心支部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能够及时传达学习上级党委要求的学习任务,吃透学习材料中蕴含的重要精神,通过讨论交流,结合自身部门工作特点,将这些精神内化为工作中的动力,真正将党建与业务融合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