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综合利用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红色观影活动

◇ 来源:地调局郑州综合利用所◇ 作者:刘晓楠◇ 发布时间:2021-05-18

  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见行见效,确保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中国地质调查局郑州矿产综合利用研究所5月13日开展红色观影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观看红色电影《血战湘江》,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血战湘江》是八一电影制片厂组织创作拍摄的重大革命历史题材影片。影片以真实历史事件为背景,讲述了1934年11月27日至12月1日,中央红军在湘江上游广西境内与国民党军苦战五昼夜,最终强渡湘江,突破国民党军的第四道封锁线的伟大历史。这次战役是长征中最惨烈、最悲壮的一次战役,充分展现了以红军三十四师为代表的红军将士们为党和人民事业顾全大局、勇于牺牲、百折不挠、顽强不屈的革命精神。

  此次观影活动,通过回顾党的奋斗历程、追忆艰苦奋斗岁月,进一步坚定了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淬炼了忠诚品格。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时刻牢记党员身份,牢记入党初心和入党誓词,坚定信念,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要以革命先辈和先进典型为榜样,不忘初心、不忘历史,立足本职岗位,干好本职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用实际行动推动研究所创新转型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郑州综合利用所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党员干部职工近5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