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路有你  从不缺席的“陈伟”

◇ 来源:党委办公室◇ 作者:高小飞◇ 发布时间:2022-05-13

  202257日一大早,郑州气温骤转直下,伴着冷风细雨,一股寒意扑面而来。中国地质调查局郑州矿产综合利用研究所核酸检测现场,陈伟和几个志愿者早已忙碌多时。为了赶在七点半前布好点,陈伟顾不上穿雨衣,冒着雨,粘贴2米线、准备物资、通知居民……,忙得马不停蹄。核酸检测开始后,人们排起长队,连水也顾不上喝一口,他又投身到秩序维护、扶助老人中去了。每次核酸检测,陈伟都重复着同样的流程且从未缺席。 

  新一轮疫情暴发以来,这已是他连续第6天做志愿者。作为一名退役军人,他在部队养成了不怕苦、不怕累的作风。虽说不是共产党员,但他时刻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处处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彰显了责任与担当。为隔离户上门检测,他总是抢着去;遇到老年人行动不便,他总是第一时间上前搀扶;遇到不会扫码的人员,他总能耐心讲解,帮助扫码登记;清理核酸检测垃圾,他总是是冲在最前面。 

  有人说:“你又不是党员,还每次都这么积极,哪来的动力和激情?”陈伟说:“疫情当前,没有旁观者。我虽不是党员,但从小生活工作在这里,有责任和义务为抗疫出把力气。”这就是陈伟质朴、平实,而又饱含深情的回答,不禁让人心生感动。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郑州综合利用所像陈伟这样的人还有很多,他们胸怀大爱,默默奉献,不求回报。 不论身份如何,但同样熠熠光辉。新冠无情,人间有爱。新一轮疫情暴发以来,郑州综合利用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部局党组和属地政府部署要求,先后组织80余人次下沉到5个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累计服务时长近300小时。疫情面前,人人都是“战士”,正是有了一个又一个“陈伟”的助力,我们才一次又一次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5.13.1

5.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