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实现“两个一流”目标征程中书写青春出彩篇章

◇ 来源:地调局郑州综合利用所◇ 作者:孙建军◇ 发布时间:2022-05-20

——郑州综合利用所举办“谈青春•话成长”青年职工座谈交流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青年干部主动担当意识和干事创业本领,在实现研究所“两个一流”目标征程中书写青春出彩篇章,2022年5月18日,中国地质调查局郑州矿产综合利用研究所举办“谈青春•话成长--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青年职工座谈交流会。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视频方式进行,所领导、业务和管理职工代表、青年干部职工约80余人参加座谈交流会。

  会上,7名青年职工代表分享了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参与科研、管理和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的心得体会,4名青年科技人员围绕SCI论文撰写、基金项目申请、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青年科技人员实践历练等畅谈成长感悟,3名科研和管理经验丰富的同志围绕实现研究所2025和2035年“两个一流”发展目标,青年职工怎么看、怎么干以及提升汇报演说技巧等作了奋斗的经历分享介绍。

  郑州综合利用所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与青年职工一起谈人生、话理想并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始终与党同心,铸牢政治之魂。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融入矿产综合利用事业的火热实践,在报效祖国、服务人民、建设研究所美好明天的征程中书写青春华章。二要练就过硬本领,履职尽责担当。持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努力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不断增强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发扬担当斗争精神,在攻克科研难题中提升专业素养,在解决实际问题中提升实践能力,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三要时刻自重自省,严守纪法规矩。始终绷紧修身律己这根弦,不断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时刻以更高更严的标准要求自己,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筑牢拒腐防变防线。

  会议号召,青年干部要争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做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践行新时代地质文化,发扬“所之在之所、肩上扛上肩”的研究所奉献、奋斗和担当精神,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在创建一流矿产资源绿色利用科技创新机构的青春赛道上奋力奔跑,以优异成绩和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座谈交流受益匪浅、深受启发,进一步提升了政治站位,坚定了理想信念,增长了知识储备,拓宽了思路视野。在今后工作学习中,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殷嘱托和对共青团工作的最新指示要求贯穿于学习工作全过程,融汇在矿产综合利用事业追求中,自觉把对党忠诚体现在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部局党组部署安排和研究所党政班子工作要求的具体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珍惜韶华,潜心读书,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加强磨炼,增长本领,努力成长为堪当矿产综合利用事业创新转型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先锋和栋梁,为实现“两个一流”目标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与青年职工座谈交流

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与青年职工座谈交流

线上线下汇报成长心得分享经验体会

线上线下汇报成长心得分享经验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