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综合利用所举办党务干部培训班

◇ 来源:地调局郑州综合利用所◇ 作者:孙建军◇ 发布时间:2022-06-27◇ 阅读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局党组“知识更新行动计划”和关于建设“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好”的党务干部队伍要求,6月17日,中国地质调查局郑州矿产综合利用研究所举办党务干部培训班,进一步提高专兼职党务干部综合素质和党务技能,提升抓党建促业务能力水平,以高质量党建工作保障促进研究所创新转型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本次培训邀请河南省委党校党建教研部主任郭献功教授、河南省科技厅机关党委副书记林永坤同志分别作了题为《切实加强科研院所基层党组织建设》《做党务工作的明白人 当全面过硬支部书记》辅导讲座,所纪检审计处负责同志围绕《如何充分发挥纪检委员(纪检监督员)作用更好地履职》作了讲解介绍,集中观看了河南省委省直工委《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示范科目》专题片。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党务干部思想、政治、理论水平和党性修养,坚定了理想信念,提升了服务意识和工作能力,增强了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会议要求全体党务干部,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极端重要性。不断深化对“两个确立”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行为认同,切实增强从严治党能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二要坚持政治与业务深度融合,切实发挥好党建工作引领保障作用。持续探索创新党建工作的方式方法,融入业务抓党建,不断提高党建工作的科学化、制度化和规范化水平。三要切实提升党务干部履职尽责能力,自觉在大局下想问题、做工作,挑重担、当先锋,以高质量党建提升工作质效,不断推动研究所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号召,党务干部要严于律己擦亮政治本色,严格恪守“底线”要求,砥砺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涵养廉洁文化,以高度的政治敏感性、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奋发有为的工作作风,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部局党组部署安排,推进“十四五”目标任务和年度重点工作完成,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研究所各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党委办公室、纪检审计处等专兼职党务干部30余人参加培训。

河南省委党校郭献功教授作专题辅导

河南省委党校郭献功教授作专题辅导 

河南省科技厅机关党委副书记林永坤作辅导报告

河南省科技厅机关党委副书记林永坤作辅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