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综合利用所组织干部职工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

◇ 来源:地调局郑州综合利用所◇ 作者:高小飞◇ 发布时间:2022-10-17

  2022年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盛大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中国地质调查局郑州矿产综合利用研究所统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组织党员干部职工通过电视、手机、网络等不同形式收听收看了大会现场直播,认真聆听大会报告,学习会议精神。

  在聆听报告过程中,大家深刻感受到,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瞻远瞩、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极具震撼力、穿透力、感召力,明确宣示了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报告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强烈的使命感,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全面部署了重点任务,也为地质调查和矿产资源绿色利用事业发展提供了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

  大家一致表示,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第一时间深入系统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原原本本学,全面准确把握大会精神实质。要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历史创造精神,深入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按照“公益定位、绿色利用、行业引领、创新驱动”的总体发展思路,聚焦“十四五”国内一流和2035年国际一流的“两个一流”发展目标,立足本职,做实做强矿产资源绿色利用技术研发等主流业务领域,全力抓好高纯石英资源地质找矿和开发利用评价等重点工作,不断提升支撑服务国家能源资源安全保障、生态文明建设能力和水平。

  郑州综合利用所下步将按照上级党组织部署要求,认真组织学习交流研讨,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委会议“第一议题”传达学习、党支部主题党日、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专题学习等形式,推进学习贯彻全覆盖,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以高质量的学习成效推动研究所创新转型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党员干部职工以多种形式收听收看大会盛况

党员干部职工以多种形式收听收看大会盛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