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综合利用所召开党委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 来源:地调局郑州综合利用所◇ 作者:高小飞◇ 发布时间:2022-10-20

  1019日,中国地质调查局郑州矿产综合利用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报告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具体举措。党委班子成员结合分管领域逐一作重点发言,交流学习体会,办公室、科学技术处、党委办公室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 

  会议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对于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凝聚力量、步调一致向前进,对团结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具有重大意义。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站位高远、视野宏阔,报告坚持守正创新、彰显自信自强、突出战略谋划、贯穿团结奋斗,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识达到了新高度新境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是一个凝聚全党智慧、反映人民意愿、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大指导作用的纲领性文献。 

  会议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研究所首要政治任务,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进一步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自然资源、地质调查的内容,结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地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给山东省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重要回信精神,深入思考事关地质事业发展的重大关键问题,做强矿产资源绿色利用技术研发五大业务板块,提升支撑服务国家能源资源安全保障和生态文明建设能力,奋力谱写研究所创新转型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新篇章。 

  会议要求所属各部门和党支部:一是认真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深入开展学习交流研讨,通过集中学习、专题辅导、教育培训多种方式,加大学习宣传力度,迅速在全所掀起学习热潮,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研究所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二是聚焦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急需和关键核心技术“卡脖子”难题,全力推进高纯石英地质找矿和开发利用评价,尽快取得4N8级高纯石英产品突破,打破欧美资源垄断和技术封锁,实现资源保障自给自足和科技创新自立自强,支撑我国战略性新兴产业关键资源材料安全供给。三是全力推进《绿色矿山建设规范》国家标准制定和重要矿产资源“三率”指标标准研究,加强矿山生态地质修复和固废资源化利用科技创新,力争在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中发挥更大作用。四是坚决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细化责任强化监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积极构建更加风清气正健康向上的政治生态,营造创新进取、担当作为、和谐奋进的干事创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