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办人教党支部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 来源:地调局郑州综合利用所◇ 作者:牛辉辉◇ 发布时间:2022-10-23

  10月20日,郑州综合利用所党办人教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党委书记、副所长郭珍旭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学习并进行工作指导。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上,支部党员结合实际逐一谈了学习体会收获。大家一致认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开幕,举国关注、举世瞩目。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党的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统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为未来的发展擘画了美好蓝图,为我们今后的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

  会议强调,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奋进力量。

  会议要求,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一要持续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结合工作实际,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为矿产资源绿色利用事业提供优质高效服务保障。二要结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地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给山东省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重要回信精神,深入思考支撑服务研究所创新转型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人才、安全、离退休、党建、意识形态等一系列问题,切实提升部门管理服务能力水平。三要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落实落细党建工作责任,找准党建工作融入业务工作突破口,有效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以“四强党支部”建设、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为抓手,把党支部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四要大力推进文化建设。弘扬李四光精神,传承“三光荣”传统,践行新时代地质文化,增强“所之在之所、肩上扛上肩”的研究所奉献、奋斗和担当精神,结合文明单位创建大力推进文化建设,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在落实重点工作任务中发挥更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