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综合利用所办公室党支部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 来源:地调局郑州综合利用所◇ 作者:白银山◇ 发布时间:2022-10-23
  10月19日,郑州综合利用所办公室党支部召开支部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报告精神。所长、党委副书记张海啟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学习,对下一步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本职工作抓好贯彻落实提出明确要求。
    会上,支部党员结合自身工作,围绕学习体会逐一进行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要意义。党的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气势磅礴,承前启后、继往开来,是自信自强有政治分量的报告、是守正创新有理论含量的报告、是踔厉奋发有精神能量的报告、是勇毅前行有实践力量的报告,是我们今后工作的思想指引和行动指南。支部党员干部要深刻把握报告的重大意义、深刻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指导实践的强大动力。

  张海啟要求,支部全体党员一是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向大会所作报告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学懂弄通做实,深思细照笃行,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二是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特别是报告中与自然资源、地质调查有关的重点内容,结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源资源安全保障、关于地质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给山东省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重要回信精神,按照局党组统一部署和李金发局长指示要求,聚焦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急需和关键核心技术“卡脖子”难题,全力推进高纯石英地质找矿和开发利用评价,尽快取得4N8级高纯石英产品突破,支撑我国战略性新兴产业关键资源材料安全供给。三是认真落实研究所工作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办公室综合协调、参谋建言、督促督办职能定位,以更加积极的态度、更加饱满的热情“服务发展、服务决策、服务落实”,做好重要文件跟踪办理、重点工作跟踪督办和重要信息收集报送工作,持续做好安全保密、疫情防控、新闻宣传、合同管理、用印审核等工作,特别是要做好党的二十大召开期间安全防范和当前郑州市突发疫情应对处置工作。四是充分发扬“所之在之所、肩上扛上肩”的奉献、奋斗和担当精神,担起应担的责、做好该做的事、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为实现研究所“十四五”国内一流和2035年国际一流“两个一流”目标,推动研究所创新转型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