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综合利用所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 来源:地调局郑州综合利用所◇ 作者:白银山◇ 发布时间:2022-10-26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高瞻远瞩、思想深邃,求真务实、守正创新,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连日来,郑州综合利用所各党支部持续掀起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来听听他们有哪些学习体会。

办公室党支部

  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学懂弄通做实,深思细照笃行,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充分发挥办公室综合协调、参谋建言、督促督办职能定位,以更加积极的态度、更加饱满的热情“服务发展、服务决策、服务落实”,做好重要文件跟踪办理、重点工作跟踪督办和重要信息收集报送工作,持续做好安全保密、疫情防控、新闻宣传、合同管理、用印审核等工作,充分发扬“所之在之所、肩上扛上肩”的奉献、奋斗和担当精神,担起应担的责、做好该做的事、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为推动研究所创新转型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科技转化党支部

  党的二十大报告从战略全局上对党和国家事业作出规划部署,对新时代科技创新工作提出新的更高要求,为我们指明方向和提供了遵循。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科技创新的重大战略部署,坚持把科技创新作为“国之大者”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创新自信,激发创新自觉,按照“公益定位、绿色利用、行业引领、创新驱动”总体发展思路,聚焦研究所“十四五”国内一流和2035年国际一流的“两个一流”发展目标,通过谋战略、优策略、聚合力、强推力,积极思索科技创新体系如何有效完善,不断增强科技创新组织力、攻坚力、支撑力。

党办人教党支部

  要持续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工作实际,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深入思考支撑服务研究所创新转型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人才、安全、离退休、党建、意识形态等一系列问题,切实提升部门管理服务能力水平。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落实落细党建工作责任,找准党建工作融入业务工作突破口,有效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以“四强党支部”建设、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为抓手,把党支部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践行新时代地质文化,增强“所之在之所、肩上扛上肩”的奉献、奋斗和担当精神,结合文明单位创建大力推进文化建设,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在落实重点工作任务中发挥更大作用。

财务装备党支部

  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充分发扬“所之在之所、肩上扛上肩”的奉献、奋斗和担当精神,做好财务、装备和基本建设管理,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为实现研究所“十四五”国内一流和2035年国际一流“两个一流”目标,推动研究所创新转型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纪审后勤党支部

  党的二十大报告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发出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的动员令。要坚定自觉地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坚持以大局为先、以服务为重的原则,在监督执纪的工作中、在繁杂琐碎的服务里,不断提升办事能力和协作共事能力。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养成守纪律、懂规矩、钻业务、爱学习的习惯,树立责任意识和可亲、可信、可敬的形象,让广大职工在共享研究所改革发展红利中收获到更多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为实现研究所“两个一流”奋斗目标提供高效有序运转的服务保障和坚强政治纪律保障。

选矿党支部

  党的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气势磅礴,其中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绿色发展、“双碳”目标和国家能源资源安全方面的重要论述,为我们地质科研工作提供了思想指引和行动指南。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学懂弄通做实,坚持思想引领,突出实干导向,牢牢把握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机遇,通过矿产资源综合利用技术创新突破,把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绿色发展、碳达峰碳中和以及保障国家能源资源安全方面的具体要求落实到工作实践中,为新时代地质调查事业发展作出新贡献。

冶金党支部

  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聚焦国家需求,立足我国资源禀赋,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在推进矿产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固废综合利用以及绿色低碳发展方面,真抓实干作出新贡献。发扬“所之在之所、肩上扛上肩”的奉献、奋斗和担当精神,聚焦大宗矿产资源绿色开发利用技术创新、新能源矿产资源和稀有稀散元素综合回收等领域,坚定信心、久久为功,为支撑服务国家能源资源安全保障和生态文明建设贡献智慧与力量。

材料室党支部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二十大精神上来,进一步提升思想政治觉悟和理论水平,用政治理论学习成果指导矿产资源绿色利用科技创新工作实践。精益求精,发挥专业优势,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努力攻克“卡脖子”关键技术难题。埋头苦干,做大做强已有工作基础的高纯石英材料制备、航天分子筛、钾盐等技术,为国家能源资源安全保障和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力量。

生态室党支部

  要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特别是报告中有关自然资源、地质调查等重点内容,结合本职工作认真思考谋划贯彻落实具体举措,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进生态地质调查工作的具体行动。不折不扣贯彻落实部局党组部署要求和研究所重点工作安排,举全室之力抓好高纯石英资源地质找矿、矿山生态地质调查与修复技术支撑等重点工作任务,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勇担新时代地质工作者的神圣使命,不断提升支撑服务国家能源资源安全保障和生态文明建设的能力和水平。

标准室党支部

  要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与自然资源、地质调查有关的重点内容,全力推进《绿色矿山建设规范》国家标准研究制订、重要矿产资源“三率”指标标准研究、矿产资源“三率”调查、高纯石英开发利用评价工作,支撑我国矿产资源绿色开发利用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关键原材料安全供给。聚焦研究所 “两个一流”发展目标,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凝聚起共同奋斗的力量,做实做强矿产资源利用大数据调查与战略决策支撑,不断提升支撑服务自然资源管理中心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为国家能源资源安全保障和生态文明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选冶装备室党支部

  党的二十大报告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提出一系列原创性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报告中针对我国自然资源如何推动绿色发展、如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指明方向提出要求。报告中明确:我们要推进美丽中国建设,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统筹产业结构调整、污染治理、生态保护、应对气候变化,推进生态优先、节约集约、绿色低碳发展,这正是自然资源领域科研工作者们今后努力的方向。我们将持续开展矿产资源综合利用绿色低碳高新技术与先进装备研发,促进矿业领域尽快实现降碳、减污,共创美丽中国。

检测中心党支部

  党的二十大报告既有政治高度和思想深度,又有理论温度和实践厚度,检测中心同志们备受鼓舞,特别是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绿色发展和国家能源资源安全方面的重要论述,为地质科研工作提供了重要思路。我们要解放思想,以国家重大需求为导向,借助研究所现有的国家及省部级科研平台,着力做强优势分析测试领域,积极开展地质实验测试的新技术新方法项目研究,探索解决测试技术的卡脖子问题,为资源从地质找矿到技术经济评价全过程提供重要支撑。

信息室党支部

  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用实际行动为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力量。报告对整体国家安全、科技创新、集约节约及绿色低碳发展等提出新的部署,是我们今后一个时期开展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进一步深刻领会精神实质,与工作实践相结合,抓好网络安全保障、“地质云”节点建设、期刊高质量发展等重点工作任务,为实现研究所“十四五”国内一流和2035年国际一流“两个一流”发展目标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