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综合利用所赴国土资源经济研究院调研资源环境评价工作

◇ 来源:地调局郑州综合利用所◇ 作者:曹进成◇ 发布时间:2017-04-27◇ 阅读次数:
日前,中国地质调查局郑州矿产综合利用研究所副所长王洪亮一行四人赴中国国土资源经济研究院调研国土资源部资源环境承载力评价重点实验室建设以及资源与环境、资源与技术经济评价等方面的工作。
座谈会上,郑州综合利用所王洪亮副所长和经研院张新安院长首先分别就双方近年来在矿产资源利用评价、矿产资源利用规划、矿产资源信息标准、矿产资源综合利用新技术、新工艺、新装备研究、国土资源政策法规、资源战略、规划管理等方面开展的工作进行了介绍。
调研组一行听取了经研院资源环境承载力评价重点实验室就实验室管理情况、开放课题设置情况及在资源环境力体系、环境承载力体系、资源环境承载力与国土规划、数据集成应用等方面的研究进展进行的介绍,国土资源规划所以天津和广西北部湾国土规划为重点进行的资源环境承载力评价方法和进展的讲解及环境经济研究室关于国土资源环境管理、环境经济、环境承载力与环境风险评价等的研究进展介绍,并就大型资源基地的定义、基础条件、地质环境条件、产业集群条件、资源环境评价指数设置等相关问题与经研院进行了深入交流。
此次调研进一步加强了双方的了解,为下一步加强综合利用和环境承载力评价等方面合作打下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