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综合利用所应邀参加第三届能源材料和纳米技术国际会议

◇ 来源:地调局郑州综合利用所◇ 作者:郝小非◇ 发布时间:2017-04-28

    日前,依托中国地质调查局郑州矿产综合利用研究所运行的郑州市吸附催化材料重点实验室作为煤层气、天然气、航空制氧方面的高性能吸附材料技术集成研发的推动者,应邀参加了第三届能源材料和纳米技术国际会议。
    会议期间,郑州综合利用所参会的科研人员听取了海内外科学家关于新能源材料和纳米技术研究领域的系列专题报告,并作了《Adsorption Characteristics of CH4/N2 in nano-clinoptilolites》技术交流报告,并与国内外同行及专家就该研究领域的发展趋势和关键问题进行了技术交流。
    第三届能源材料和纳米技术国际会议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主办,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北京航空材料研究院、FEI公司等知名高校科研院所的近300名科研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通过参加会议,郑州综合利用所科研人员开阔了视野,拓展了思路,并宣传了郑州市吸附催化材料重点实验室最新研发成果。

科技人员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