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综合利用所组织开展危化品安全知识培训

◇ 来源:地调局郑州综合利用所◇ 作者:牛辉辉◇ 发布时间:2017-12-18◇ 阅读次数:

1215日,中国地质调查局郑州矿产综合利用研究所组织开展危化品安全知识培训。培训邀请了郑州大学化工与能源学院宋成盈教授作为主讲人,郑州综合利用所副所长郭珍旭主持会议,全所职工50余人参加培训。

会前,宋成盈教授首先对检测中心、矿冶中心、矿物材料中心等部门实验室进行了现场指导检查,对实验室中危化品等存在的问题隐患,提出了整改建议。通过现场指导,为科研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实践教学课。会上,宋成盈教授从危化品的概念、危化品分类、危化品防护、实验室存在的危险源、实验室不安全行为、实验室不安全环境、实验室人员岗位职责等方面对与会人员进行了讲解。

宋成盈教授是河南省安全生产专家委员会专家,长期从事化工领域教学、科研和安全技术服务工作,是实验室及危化品安全管理方面的专家。此次培训针对性强,讲课内容丰富实用,培训方式既有现场指导教学,又有理论知识授课,贴近实际,大家收获颇丰。

郑州综合利用所一贯高度重视危化品安全管理工作,将危化品纳入研究所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内容,不断提高危化品管理水平,进一步巩固了现有的安全生产形势。

宋成盈教授实验室现场检查指导

宋成盈教授讲授危化品安全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