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国土资源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矿产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分技术委员会召开2017年工作会议

◇ 来源:地调局郑州综合利用所◇ 作者:赵军伟◇ 发布时间:2017-12-25

1217-18日,为落实资源节约优先战略,进一步推进矿产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标准化工作,全国国土资源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矿产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分技术委员会(TC93/SC92017年工作会议在中国地质调查局郑州矿产综合利用研究所召开。

会议由主任委员冯安生研究员主持,申文金代表全国国土资源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宣读了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关于第三届全国国土资源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成立的复函及第二届矿产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分技术委员会委员名单,并颁发委员证书。

分技委主任委员冯安生首先作工作总结,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会议就《黄金冶炼渣 金银量的测定 铅试金重量法》、《炼铁除尘灰中铅、锌量的测定 电感耦合等离子体发射光谱(ICP-AES)法》国家标准计划立项审查进行了投票表决,并听取了《非金属矿行业绿色矿山建设规范》、《黄金行业绿色矿山建设规范》、《煤炭行业行业绿色矿山建设规范》、《冶金行业行业绿色矿山建设规范》、《有色金属行业绿色矿山建设规范》、《砂石行业绿色矿山建设规范》、《水泥行业绿色矿山建设规范》、《陆上石油天然气开采业绿色矿山建设规范》、《化工行业绿色矿山建设规范》、《固体非能源矿山关闭程序规范》、《固体非能源矿产工艺矿物学工作规范》编制人员对标准编制情况的汇报。

经质询、讨论和投票表决,会议通过11项行业标准送审稿,并对11项标准的内容及《水泥行业绿色矿山建设规范》、《固体非能源矿山关闭程序规范》的名称提出具体修改意见。

会议还对矿产资源节约集约利用领域下一步标准研究工作进行了讨论。

TC93/SC9主任委员冯安生、副主任委员杨强等22位委员和全国国土资源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申文金、国土资源部规划司戴晓阳及相关标准编制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