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综合利用所举办第一期城市地质调查业务培训会

◇ 来源:地调局郑州综合利用所◇ 作者:王小莉◇ 发布时间:2018-04-02◇ 阅读次数:

323日,中国地质调查局郑州矿产综合利用研究所举办第一期城市地质调查业务培训会,河南省地质调查院闫震鹏教授级高工,地科院水环所侯宏冰研究员、蔡子昭高工受邀作为主讲专家对大家进行了培训。郑州城市地质调查(中国地质科学院郑州矿产综合利用研究所)项目人员,郑州综合利用所、河南省煤田地质局、中化地质矿山总局河南地质局、中化地质郑州岩土工程有限公司等多家单位的40余人参加了培训。

闫震鹏教授结合多年的城市地质调查的工作实例,针对如何做好城市地质调查工作,围绕多要素城市地质调查工作要点的各个方面进行了认真讲解,并结合新时期政府的迫切要求,对下一步城市地质调查工作方向提出了可行性指导意见。侯宏冰研究员针对多要素城市地质编图工作进行了详尽探讨,列举了大量的图示图例及样图,并结合四川地震中的应用实例进行了生动的讲解。蔡子昭高工主要讲解了城市地质信息系统建设的必要性和发展的三个重要阶段等内容,重点介绍了重要经济区和城市群地质环境信息平台及相关的数据库建设标准、指南等。

受训人员一致认为,此次培训案例丰富,讲解生动,各位专家的讲解有总结、有实例、有思考、有想法,为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的城市地质调查工作提供了有益借鉴,对开展郑州城市地质调查相关工作具有重要的参考及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