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综合利用所冯安生所长一行赴驻马店进行非金属矿资源综合利用情况调研

◇ 来源:地调局郑州综合利用所◇ 作者:马驰◇ 发布时间:2018-04-02

日前,中国地质调查局郑州矿产综合利用研究所所长冯安生、副所长王洪亮一行9人赴驻马店就非金属矿资源和花岗岩废石综合利用情况进行调研,并与驻马店国土资源局进行座谈。

会上,冯安生所长介绍了郑州综合利用所相关情况及在非金属矿综合利用方面取得的成果,驻马店国土资源局闫建新调研员介绍了驻马店非金属矿资源的特点和开发利用情况。双方就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并围绕驻马店市非金属矿资源产业发展规划、绿色矿山建设和花岗岩废石综合利用等方面初步达成项目合作意向。

会后,冯安生所长一行深入了解了驻马店市非金属矿资源的基本情况。实地参观了遂平县金鼎建材有限公司和河南省鑫龙昌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并就驻马店优势矿产确山云母矿和泌阳县金红石矿进行实地野外踏勘,详细了解了资源的基本情况,初步提出了资源利用的方向。遂平县金鼎建材有限公司年可向市场提供500万平方米的外墙保温材料和70万方的预拌混凝土,该公司采用的“三位一体”全套环保生产设备可以将各种建筑废弃物合理分解成建筑原材料并加以利用。河南省鑫龙昌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确山县数字矿山示范性项目,生产过程环保绿色,全国具有推广应用示范作用。

调研结束后,郑州综合利用所科学技术处立即组织相关科技人员进行项目实地对接和资料整理工作。目前各项工作正在有序开展。

调研座谈会

矿山企业实地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