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碳酸钙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在郑州成立

◇ 来源:◇ 作者:刘慧,郝小非◇ 发布时间:2018-07-06

日前,河南省碳酸钙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在郑州正式成立并举行揭牌仪式。

河南省碳酸钙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由国家非金属矿资源综合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依托单位是中国地质调查局郑州矿产综合利用研究所)、河南省工业建材协会牵头,以南召县钙业协会为基础和南召县碳酸钙产业集群中部分优秀企业为依托,本着单位自愿、优势互补、合作互惠、共同发展的原则成立。联盟以保护和合理开发利用碳酸钙资源、聚集企业力量及相关科研机构、服务企业、支撑政府决策、加快碳酸钙材料产业化进程和构建完善碳酸钙上下游产业链为宗旨,重在拓宽上下游技术合作、产品研发、应用示范及市场推广的渠道,搭建信息交流和共享平台,增强河南省碳酸钙产业技术水平和产业竞争力。

2013年始,中心即谋划筹建碳酸钙产业联盟事宜, 先后在2014年、2015年协助南召鑫泰钙业有限公司、河南中利精细化工有限公司申报河南省碳酸钙超细粉体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豫科[2014]201号)和河南省改性碳酸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豫科[2015]75号),积极为南召碳酸钙企业进行技术服务和支撑。

据了解,联盟下一步将积极创造多方合作机会,吸引更多碳酸钙上下游产业企业加入,系统开展行业大数据建设,开展行业调查的同时,积极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整合技术、资金等资源,打造特色绿色新产业,提升和带动河南省碳酸钙产业整体发展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