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综合利用所组织开展危化品安全知识学习培训

◇ 来源:◇ 作者:孙启亮,牛辉辉◇ 发布时间:2018-07-09◇ 阅读次数:

为确保安全生产月活动扎实有效开展,加强危化品安全管理,强化实验室科研人员安全生产意识,并将安全措施落实到各个实验室及日常办公场所,629日,中国地质调查局郑州矿产综合利用研究所检测中心开展“生命至上、安全生产”为主题的危化品安全教育学习活动。

会议重点讲解了仪器操作注意事项、加热设备和化学试剂安全使用方法,着重强调了氢氟酸、高氯酸等使用注意事项、硫酸的降温配制方法,特别是受到伤害时如何及时有效进行处置等。会议要求,检测人员在分析测试实验中要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生产观念,思想上时刻保持警惕,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切实保障自身安全。

郑州综合利用所检测中心工作内容涉及到诸多强酸强碱、易燃、易爆、有毒有害等危险品,是危化品安全管理学习教育的重地。开展此次危化品安全知识学习教育,旨在使中心危化品安全生产工作警钟长鸣,常抓不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