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综合利用所组织开展“城市与城市地质”大型科普活动

◇ 来源:◇ 作者:程新涛◇ 发布时间:2018-11-05

20181031日是第五个“世界城市日”。为了提高公众对安全城市、绿色城市、和谐城市的认知程度,普及城市地质知识,1031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郑州矿产综合利用研究所“郑州城市地质调查”项目组组织举办了“城市与城市地质”大型科普活动。

今年是“郑州城市地质调查”项目实施的第一年,经过2个月的精心筹备,项目组把项目成果与“世界城市日”主题充分融合,以“城市让生活更加富足、和谐美丽”为主题,设计了世界城市日、城市与城市地质、郑州城市发展变迁、城市规划历程、揭开郑州神秘面纱、城市血液——水资源/清洁能源、海绵城市、富硒土地与产品、城市规划与地下空间、城市资源与综合利用等十余个板块。活动当天,通过展板展示、发放宣传册、填写调查问卷、现场问答等多种形式向公众进行了科普宣传。

此次活动设主会场、分会场各1个。主会场设置在中原区儿童公园,分会场设置在惠济区美景万科广场。活动得到了郑州市国土资源局、中原区绿东村社区、儿童公园管理处、惠济区美景万科广场管理处、郑州综合利用所领导、生态地质调查中心等部门和领导的大力支持。社会各界人士近千人参与活动、发放并收回调查问卷200余份。

此次科普活动增强了人们对世界城市日的认知,提高了公众对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的认可程度,普及了城市地质知识,达到了预期效果和目的。

活动现场

项目组科普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