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西市政府到访郑州综合利用所交流

◇ 来源:◇ 作者:刘慧◇ 发布时间:2018-11-05◇ 阅读次数:

1029日,鸡西市副市长钱言考一行到访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郑州矿产综合利用研究所,就鸡西市石墨矿资源开发利用问题进行交流和座谈。郑州综合利用所郭珍旭副所长,胡宏杰副所长,科技处,矿冶中心、矿物新材料中心、信息标准研究室等业务处室技术人员参加了座谈。

会上,郭珍旭副所长、胡宏杰副所长对钱言考副市长一行的到来表示了欢迎。随后,郭珍旭副所长对研究所的支撑定位、承担的主要任务和业务、人才队伍、科技平台、装备能力和水平等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钱言考副市长对鸡西市石墨资源开发和利用现状、黑龙江哈工石墨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哈工石墨”)石墨项目进展情况等内容进行了介绍。刘磊博士、曹进成高工分别就“关于晶质石墨综合利用评价的思考”、“石墨产业发展规划与石墨矿“领跑者”指标制定”进行了汇报。双方对鸡西市政府、哈工石墨等提出的鸡西市石墨矿资源开发和利用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对下一步开展合作的相关事宜进行了讨论和部署。

钱言考副市长表示,鸡西市政府真诚希望与郑州综合利用所开展合作,实现鸡西市创新驱动发展。下一步,结合鸡西市石墨产业发展的现状,双方可从生产环节、产业发展、高质量发展等角度对接合作,做好产业发展规划,提高鸡西市资源开发利用率,把鸡西市石墨矿产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推进鸡西市生态文明建设,促进石墨等新材料产业加快升级发展。

会后,钱言考副市长一行参观了郑州综合利用所重点实验室、选矿试验车间、装备等,并与科研人员就石墨综合利用的技术问题进行了现场交流。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