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综合利用所积极推进云南省大关县脱贫攻坚工作

◇ 来源:◇ 作者:马驰◇ 发布时间:2019-01-30

为加强局属单位之间沟通交流,推动地质调查和科技创新融合发展,提升地质调查成果质量,落实脱贫攻坚工作任务, 12123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郑州矿产综合利用研究所副所长王洪亮一行6人赴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进行业务交流研讨及项目需求对接,并与成都地调中心联合组队进行云南大关县石英砂资源野外实地调研,完成前期试验样品采集工作。

在成都地调中心调研期间,双方主要就石英、石墨等重要非金属矿地质调查评价、国际合作对综合利用技术的需求以及国际合作培训项目实施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形成以下共识,一是矿产综合利用是地质调查评价工作的重要内容,是打通地质找矿支撑资源开发的重要一环,也是绿色矿山绿色矿业的关键,在国际合作与国际培训中非常受欢迎,今后在国际合作和国际培训中将予以充分考虑,以提高工作质量和培训效果;二是发挥各自专业优势,在战略性新兴材料矿产综合调查、综合评价方面开展合作,助推一批重要非金属矿资源开发基地的形成;三是共同建设中国-东盟地学中心,并依托该中心开展国际合作与交流;四是就双方感兴趣的领域共同申报地调科研项目。

在云南大关县调研期间,调研组进行了大关石英砂资源开发利用评价及野外联合考察工作,实地了解了大鹏硅业有限公司企业生产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并完成前期样品的采集工作。在随后的座谈会上,详细了解了大关县的硅产业园区规划和脱贫攻坚工作情况。会上,巫运松县长指出市委政府高度重视水电硅材加工一体化产业发展,此次科技扶贫工作,坚定了加强矿产资源开发利用的信心和决心,为未来大关县矿产资源开发指明了方向。他强调,要针对此次科技扶贫工作理出清单,加强对接,促进大关脱贫攻坚任务圆满完成

1 与成都地调中心交流座谈

2 实地调研大关县大鹏矿业公司

3 调研组与大关县政府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