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综合利用所召开“铝矾土尾矿物相高温重构制备高蓄热材料研究与示范”课题启动会暨课题实施方案研讨会

◇ 来源:地调局郑州综合利用所◇ 作者:刘玉林,刘长淼◇ 发布时间:2019-06-03

526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郑州矿产综合利用研究所承担的“固废资源化”重点专项“大宗低阶固废规模化制备高值矿物材料关键技术”课题“铝矾土尾矿物相高温重构制备高蓄热材料研究与示范”启动会暨课题实施方案研讨会在郑州召开。项目负责人黄朝晖及来自郑州综合利用所、马鞍山矿山研究院、长安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郑州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出席了会议。

在项目负责人介绍了项目整体情况之后,课题负责人刘长淼及各子课题负责人分别就课题实施方案、子课题实施方法及技术路线进行了汇报。专家组对课题及各子课题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经过质询和讨论,专家组一致认为课题研究目标明确,课题任务分解针对性较强,各子课题之间联系紧密,技术路线及实施方案合理可行。同时,专家组提出,希望课题实施过程中加强组织联系,结合各单位优势,突破固废高值化利用的瓶颈,为我国固废资源化高值利用起到示范引领作用。

课题实施方案汇报

课题启动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