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中游黄石-萍乡-德兴矿山集中区综合地质调查项目举办科普宣传活动

◇ 来源:地调局郑州综合利用所◇ 作者:刘玉林,吕子虎◇ 发布时间:2019-06-11◇ 阅读次数:

为宣传强调保护和改善人类环境的重要性,引导鼓励公众保护和改善人类环境,造福全体人民和后代,61日,围绕世界环境日“蓝天保卫战、我是行动者”主题,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郑州矿产综合利用研究所在江西省萍乡市莲花县高洲乡高滩村红领巾丹勋营地举办“科普入社区—关注地球环境,共建青山绿水,齐创美好家园”活动。

此次活动采用科普宣传讲座、播放世界环境保护科普视频、发放科普活动纪念品、组织科普对象填写调查表等方式开展。项目组科普人员用详尽、通俗、趣味性的科普语言向公众讲解了世界环境日的由来、全球气候变暖、臭氧层损耗与破坏、生物多样性减少、酸雨蔓延、森林锐减、土地荒漠化、大气污染、水体污染、海洋污染、固体废物污染等基本知识,普及了环境污染与保护的基本常识,让大家感受到了保护环境的必要性和紧迫感,提高了参与人员的环保意识,营造了积极学习探索的良好氛围。本次活动受众较多,累计有200余人次参与,发放并收回有效调查表30余份。

活动还给高滩村小学的同学们送上了科普漫画书、笔记本、笔、文具袋等儿童节礼物,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号召同学们保护地球环境,培养环保意识,养成绿色低碳的生活习惯,呼吁大家一起改善我们的生活环境,创造美好的未来。

 

给同学们发放科普图书等物品

科普讲座

与高滩村小学同学们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