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综合利用所开展第29个全国“土地日”科普宣传活动

◇ 来源:地调局郑州综合利用所◇ 作者:刘璐◇ 发布时间:2019-07-01◇ 阅读次数:

《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第三条规定:十分珍惜、合理利用土地和切实保护耕地是我国的基本国策。2019625日是第29个全国土地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郑州矿产综合利用研究所依托“郑州城市地质调查”项目在郑州市中牟县开展了以“严格保护耕地、节约集约用地”为主题的全国“土地日”科普宣传活动。

按照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统一部署和安排,项目组人员结合项目工作实际,精心策划,围绕“珍惜土地资源,建设美丽家园”、“节约集约用地,切实保护耕地”、“乡村振兴、城乡融合”、“自然和合共生,让自然生态美景永驻人间”等内容,采取摆放主题展板、发放宣传彩页、悬挂横幅、互助问答、宣传进村、标语入田等多种形式开展了宣传活动。活动紧扣生态文明建设和自然资源工作新要求新形势,利用色彩鲜明的展板、通俗易懂的讲解,积极引导广大群众树立十分珍惜和合理利用土地的理念,呼吁全社会牢固树立珍惜土地资源、严格保护耕地、节约集约用地意识。

本次科普活动内容丰富鲜明,形式多样,受到社会公众的热烈回应,效果显著。活动共接待各界群众500余人次,发放土地日宣传材料、宣传品等300余份。

宣传展板

发放科普宣传彩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