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盟矿产资源综合利用技术研讨会在南宁举行

◇ 来源:◇ 作者:刘慧◇ 发布时间:2019-11-24◇ 阅读次数:

1114-15日,作为2019(第十届)中国—东盟矿业合作论坛暨推介展示会系列活动之一的“中国-东盟矿产资源综合利用技术研讨会”在南宁成功举行。围绕近年来世界矿产资源高效选冶技术研究进展、中南半岛关键矿产资源开发技术最新研究成果、选冶综合利用技术工艺及未来发展趋势等内容,会议组织专家学者进行了交流研讨。

中国地质调查局郑州矿产综合利用研究所副所长郭珍旭出席会议并致辞,介绍了我国与东盟国家在矿产资源综合利用领域合作的现状和成果,并提出了在矿产资源节约与高效利用领域加强多边交流与合作、提升中国-东盟矿产资源综合利用科技创新能力的愿景。来自中国地质调查局郑州矿产综合利用研究所、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矿产综合利用研究所、泰国矿产资源部、印度尼西亚矿产企业监督部、马来西亚自然资源部等国家和单位的8位代表分别以“中国矿物加工历史与革新”、“稀土综合利用技术创新与应用”、“泰国矿产资源与采矿活动”、“印度尼西亚矿业概况”、“重钙质矿石精细加工技术”、“马来西亚矿产资源与采矿活动”、“离子型稀土矿开发利用现状及趋势”、“铝土矿选矿现状及发展趋势”为题进行了专题汇报。

会议通过展示近年来中国-东盟国家在矿产资源综合利用领域的先进技术和成果,研讨交流与分享经验,使与会方深入了解了彼此矿业开发领域的技术现状和未来需求,并为促进后续国家间在矿产资源开发与综合利用技术合作方面搭建了平台、提供了契机。

本次会议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自然资源部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自然资源厅、自然资源部科技与国际合作司、中国地质调查局、广西壮族自治区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承办,中国地质调查局郑州矿产综合利用研究所、国家非金属矿资源综合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协办。来自中国、泰国、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等国家和地区的近50位代表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