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产保护与利用》被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数据库收录

◇ 来源:◇ 作者:曹飞,刘慧◇ 发布时间:2020-11-16◇ 阅读次数:

日前,《矿产保护与利用》期刊编辑部收到通知,《矿产保护与利用》期刊被日本科学技术振兴集团(中国)数据库(JST Chinese Science & Technology literature databaseJST China)收录。

据了解,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数据库(原日本科学技术社数据库)是在日本《科学技术文献速报》(CBST,被誉为世界六大著名检索期刊)基础上发展起来的网络版数据库,隶属日本政府文部科学省科学技术管理组织,是日本实施“科技立国”战略的核心力量,也是日本最重要的科技信息机构,由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于2007年首次出版。

此次收录是《矿产保护与利用》期刊首次被国外重要数据库收录,是期刊迈向国际化的第一步,也为期刊走向更高级别的国际化平台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矿产保护与利用》期刊1981年创刊,是由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主管、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郑州矿产综合利用研究所主办的科技双月刊,是中国科技核心期刊。期刊现设有矿物加工工程、冶金工程、矿物材料、矿山环境、综合评述等栏目。据中国知网统计显示,2018年度《矿产保护与利用》期刊综合影响因子、复合影响因子分别为0.9861.260,位于矿业类期刊前列。(官网:http://kcbh.cbpt.cnki.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