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综合利用所举办线上廉政教育专题讲座

◇ 来源:地调局郑州综合利用所◇ 作者:余青云◇ 发布时间:2022-12-28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进一步强化全体干部职工的纪律规矩意识,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体系,1226日,中国地质调查局郑州矿产综合利用研究所举办线上廉政教育专题讲座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中共河南省委党校党建教研部主任郭献功教授以《认真学习党纪国法 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为题作专题辅导讲座,郭教授深入讲解了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深刻解读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详细介绍了党纪政务处分具体内容,并结合典型违纪违法案例开展警示教育,为全体干部职工上了一堂深刻的廉政教育课。 

  纪委主要负责同志主持讲座培训并要求,所属各部门、党支部一是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重大判断上来,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以钉钉子精神纠治“四风”,坚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推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一抓到底。二是持续整治在野外费用支出、招投标、科技成果转化、选人用人等重点领域不规范问题,加强业务往来、后勤管理、印刷费和信息化建设等领域风险隐患排查纠治,强化职能部门监管和制度执行,落实好内部巡察和专项审计整改,发挥好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三是结合廉政教育培训、主题党日等活动,认真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和驻部纪检监察组有关问题通报,带头遵守廉洁自律规定和研究所干部职工“八小时外行为规范”,务实节俭文明过节,确保元旦和春节期间风清气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