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综合利用所第二党支部举办“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书记讲党课”专题学习活动

◇ 来源:地调局郑州综合利用所◇ 作者:肖芳◇ 发布时间:2018-01-19

新年伊始,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好部、局党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部署,中国地质调查局郑州矿产综合利用研究所第二党支部举办了“书记讲党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题的学习活动,并邀请所副书记杨绍文同志给大家讲授关于党风廉政为主题的专题党课。

第二支部全体党员在支部书记卞孝东同志的带领下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历史使命共担当、重大部署蓝图、生态文明建设等十九大会议主题。他指出,十九大将绿色发展理念融入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方方面面,给出了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的具体任务清单。习近平总书记的“两山论”形象而深刻的阐明了经济与生态之间的辩证统一关系,地质工作者要加强科技创新、提高资源综合利用水平,最终通过技术、管理机制打通“绿水青山”和金山银山的转化途径,形成和谐统一的关系。所以,地质矿产调查要多向大型绿色资源能源基地建设、矿山环境修复、深部矿产地质调查等方向发展。

杨绍文同志从党风廉政建设的角度出发,围绕党的十九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中央对十八大以来反腐败斗争的形势判断、巩固拓展落实八项规定精神,继续整治“四风”、风险防控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生动的讲解。传达了中国地质调查局查处违规违纪的典型案例,要求各位党员要认真进行廉政风险排查与防控,提高思想认识,严格要求自己。

所党委成员、副所长王洪亮指出,十九大报告对生态环境问题的现状、产生原因及其解决路径的重大判断和部署,就是我们地质行业、地质工作者如何融入到建设美丽中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他强调,支部全体党员要不断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以此为契机,结合专业知识,找准方向、勇于创新,为工程中心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