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2017工作成果 起航2018开拓创新

◇ 来源:地调局郑州综合利用所◇ 作者:马亚梦,谭秀民◇ 发布时间:2018-01-26

近日,郑州综合利用所矿物材料中心召开“回顾2017,起航2018”总结动员会,认真学习贯彻冯安生所长在郑州综合利用所2017年年终总结大会上的讲话,系统总结矿物材料中心2017年工作,安排部署2018年科技创新、团队建设和成果转化等各项工作。会议由中心主任谭秀民主持,所党委委员、副所长胡宏杰到会指导,矿物材料中心全体职工参会。

会议首先组织学习了冯安生所长在2017年年终总结大会上的讲话,结合矿物材料中心工作实际,认真查摆了2017年部门绩效量化考核中存在的问题,并针对这些问题提出了改进措施,作为矿物材料中心2018年重点工作。会议指出,一是要高度重视基础研究工作,认真开展材料基础科学研究,提高科技创新水平,积极发表高水平论文,提高研究所在矿物材料领域的影响力;二是积极申报各类科研项目,各课题组人员要积极参与地质调查项目立项,积极申报国家、省部级项目,切实提高人均货币工作量;三是鼓励中心人员积极申报相关领域科技成果奖及各类人才,进一步建强矿物材料科研团队;四是加强新闻宣传力度,积极凝练科研成果,提高研究所在矿物材料领域成果显示度;五是要时刻保持危机意识,积极开拓眼界,拓展研究领域。

胡宏杰副所长听取中心人员汇报后指出,面对当前单位业务转型新形势,矿物材料中心要立足于地调项目少、人均货币量不足等现实问题,积极转变思路,积极深入矿山一线调研企业需要,瞄准国家和部局重大科技需求,做好2019年锂、石墨、石英等资源利用和尾矿资源化利用等的立项工作,积极参与固废专项申报,以丰硕的成果支撑一流研究所和国家非金属矿资源综合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