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综合利用所召开2021年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 来源:◇ 作者:范攀峰◇ 发布时间:2021-04-25◇ 阅读次数:

  4月22日,中国地质调查局郑州矿产综合利用研究所召开2021年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中国地质科学院党委书记严光生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张海啟同志代表所领导班子做工作报告,郭珍旭同志代表所党委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所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部局党组工作安排,全力落实2021年全国地质调查工作会议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部署要求,系统总结了郑州综合利用所“十三五”和2020年工作成效,在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任务基础上,明确了“十四五”总体思路、发展目标、发展方向和具体措施,部署了2021年重点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严光生充分肯定了郑州综合利用所“十三五”和2020年的工作,对郑州综合利用所在支撑战略性矿产资源安全保障、服务矿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支撑长江经济带和中原城市群等重点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服务脱贫攻坚、提升国家非金属矿资源综合利用工程技术研究行业引领能力、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发展等六个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高度赞扬。他强调,郑州综合利用所要充分认识地质事业发展外部环境和内部条件发生的深刻复杂变化,聚焦能源资源安全保障、“碳达峰、碳中和”、生态文明建设和自然资源管理等国家和行业重大需求,落实局党组“一个聚焦、三大转变、四个提升”改革发展总体思路,做到“六个必须”,做好全面深化改革、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平台建设、人才队伍建设、装备基地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文化建设等八个方面十二项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进入新阶段,必须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分析研判新形势、新任务,迎接新机遇、新挑战,必须明确制定新目标、新要求,研究提出新思路、新举措,推动郑州综合利用所创新转型高质量可持续发展。面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地质工作提出的新需求,郑州综合利用所要充分发挥综合利用专业优势,聚焦国家重大需求,加强资源节约与综合利用技术创新、“三位一体”综合调查评价、新材料资源调查评价、生态地质调查评价与修复、矿产开发利用标准化与大数据建设等工作,全力支撑能源、矿产、水和其他战略资源安全保障,精心服务生态文明建设和自然资源管理中心工作。

  会议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全所党员干部职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部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干劲,健步走好新征程、奋力夺取新胜利,坚持“公益定位、绿色利用、行业引领、创新驱动”总体发展思路,持续加强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不断提升支撑服务能源资源安全保障、生态文明建设和自然资源管理中心工作的能力,为创建世界一流矿产资源绿色利用科技创新机构而奋斗。

  会后,组织召开了郑州综合利用所暨国家非金属矿资源综合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十四五”业务发展座谈会,严光生全程参加,对会议给予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