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综合利用所开展“地球日”科普进社区活动

◇ 来源:地调局郑州综合利用所◇ 作者:张永康 刘慧◇ 发布时间:2021-04-28

  在第52个“世界地球日”科普活动周期间,中国地质调查局郑州矿产综合利用研究所“长江中游黄石-萍乡-德兴矿山集中区综合地质调查”项目组联合科学技术处、团委在郑州市儿童公园开展科普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以“关注自然资源开发、保护绿水青山、共建美好家园”为主题,为郑州市市民进行了地球、自然资源开发、资源综合利用和生态环境保护等相关知识的科普,拓展了公众对地球知识、资源综合利用、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认识,促进了大家对地质调查和矿产资源开发与综合利用等科研工作的了解。为提高宣传效果,科普人员还向公众发放了“珍惜自然资源、爱护生态环境”宣传页和“地球科普小知识问答”单页,组织大家现场填写了“科普活动公众参与调查表”,调查了公众对地球日、环境保护等知识了解程度,进一步面向公众征集地球日科普活动的建议和需求。

  本次科普活动提高了公众对地球、自然资源开发和生态环境保护的认识,增强了公众珍惜资源、爱护地球的意识,同时也增进了公众对地质调查、资源综合利用等科研工作的了解,活动现场公众积极响应,气氛热烈,取得了较好的科普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