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综合利用所在南召县小学举办科普知识讲座

◇ 来源:地调局郑州综合利用所◇ 作者:郝小非◇ 发布时间:2022-09-23◇ 阅读次数:

  在2022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开幕之际,为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培养青少年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形成崇尚科学、鼓励创新、勇于实践的良好氛围,9月16日,中国地质调查局郑州矿产综合利用研究所组织矿物材料专业科技人员走进南召县城关镇第四完全小学举办科普知识讲座。

9.23.1

 9.23.2

  科普讲座以岩石矿物与科技发展为题,从矿产资源分类,岩石与矿物、矿石的概念,到南阳当地矿产资源现状与用途,矿产开发与生态文明等多个方面,讲解了岩石矿物的发现与应用对科技发展带来的影响。讲座通过浅显易懂的语言,将深奥的矿物加工与科技发展、综合利用与生态文明传输到每位小学生的心里。

  现场展示的神奇与瑰丽的石头深深吸引了同学们注意力,深受大家的喜爱。科技人员详细讲解了不同类型岩石标本间的性能差异,带领学生们动手观察实验现象,不仅使大家认识到用科学方法认识岩石矿物和探索新知识的重要意义,还提高了对科学的求知欲和探索欲,激发了学习科学知识、勇攀科学高峰的兴趣。

9.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