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综合利用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 来源:地调局郑州综合利用所◇ 作者:刘晓楠◇ 发布时间:2023-09-25

  近日,中国地质调查局郑州矿产综合利用研究所(以下简称“郑州综合利用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大会,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落实中国地质调查局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总结郑州综合利用所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研究部署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相关工作。局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出席会议并讲话,郑州综合利用所主要负责同志主持会议,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作总结报告。

  会议认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在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坚强领导下,在局第五巡回指导组有力指导下,郑州综合利用所党委把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紧扣目标任务,不划阶段、不分环节,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各项工作,以强化理论学习指导发展实践,以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发展难题,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部局党组部署要求落实到位,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实效。通过主题教育,党员干部政治站位进一步提升,理想信念进一步坚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能力本领进一步增强,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更加牢固,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更加浓厚。

  会议强调,要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推动主题教育长效化,以优异的工作业绩推动研究所创新转型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一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深刻领悟,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和实际行动。二要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学思践悟中融会贯通,提升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谋划部署工作的具体实践。三要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推动研究所创新转型高质量可持续发展。聚焦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急需和关键核心技术“卡脖子”难题,加大重大项目统筹组织力度,持续加强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

  中国地质调查局第五巡回指导组对郑州综合利用所主题教育开展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强化理论武装,持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终身课题和永恒主题。二是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不断提升支撑服务国家能源资源安全保障、生态文明建设和自然资源管理中心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三是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战略韧劲和定力。四是全面推进干部队伍建设,坚持严管厚爱结合,约束激励并重。五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持续为干部职工办实事办好事。六是加快问题整改整治方案落地见效。

  会议采取现场+视频形式召开,中国地质调查局第五巡回指导组领导、所领导班子成员、副总、中层干部、各党支部书记和委员、高级职称人员、职工代表主会场参加会议,其他干部职工通过视频参加会议。

9.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