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讲座进校园 普及知识润心田
--郑州综合利用所开展科普讲座活动

◇ 来源:地调局郑州综合利用所◇ 作者:伊跃军◇ 发布时间:2023-09-25

  在2023年全国科普日活动期间,为了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向社会公众特别是青少年普及自然资源科学常识,中国地质调查局郑州矿产综合利用研究所“柴达木深层富钾卤水综合利用评价”项目组在野外地质调查工作期间,于9月21日走进青海省海西州茫崖市第一中学,开展了主题为“钾盐—粮食的‘粮食’”科普进校园宣讲活动。

  专业技术人员以常见的钾盐矿物为切入点,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介绍了钾盐的重要性、主要分布在哪里、如何进行加工处理、钾盐有什么用途等科学知识,并与大家就盐湖资源的开发利用等知识展开互动交流。科普宣传片“从一滴卤水到一粒粮食”更是激发了同学们对盐湖卤水资源开发利用的浓厚兴趣,大家纷纷表示这些内容都是书本上没有学到的。

  柴达木盆地是我国最大的钾肥生产基地,这次针对性的科普活动向茫崖市第一中学高一、高二的学生们宣讲了盐湖、钾盐及其加工等科学知识,激发了同学们对科学的热情与兴趣,赢得了一致认可和好评。

9.25

9.25.1

9.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