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综合利用所生态地质中心对部门承担地质调查项开展野外质量检查

◇ 来源:◇ 作者:郭俊刚◇ 发布时间:2018-08-08◇ 阅读次数:

为切实加强地质调查项目质量监督管理,确保项目质量,73-13日、22-25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郑州矿产综合利用研究所生态地质中心主任卞孝东对中心承担的2018年结题地质调查项目开展了质量检查工作。质量检查采用分项目、室内外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在听取项目负责人汇报、对原始资料进行抽查的基础上,卞孝东主任赴野外一线对项目记录、样品采集等进行了现场检查。

“南岭成矿带中西段地质矿产调查”项目质量检查

73-8日,卞孝东主任在项目驻地湖南道县桥头乡开展项目质量检查。在听取项目负责人郭俊刚对已完成工作汇报基础上,详细了解了项目2018年工作完成情况、工作进展及取得的主要成果,抽查了项目野外工作所形成实际材料图、路线记录、剖面记录及所采集各类样品等原始资料,并赴野外对PM019地层剖面进行了实地检查,对下泥盆统跳马涧组(D2t)中的赤铁矿层进行了实地查看。室内检查和野外实地检查结束后,卞孝东主任与项目组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提出了存在问题及整改要求,并对项目组在工作中遇到的疑难地质问题进行了解答。

完成项目检查后,卞孝东主任带领项目组赴广西区域地质调查院同专家开展了对接交流,就项目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咨询。

“鄂东-湘东北地区地质矿产调查”项目质量检查

79-11日,卞孝东主任在项目驻地湖北阳新县开展项目质量检查。听取了项目负责人朱黎宽对项目工作进展和工作量完成情况的汇报,对项目组成员取得的工作成果给予了肯定,并对项目组不畏艰苦的精神给予了表扬。

随后,卞孝东主任对鄂东项目工区内莲沱组(Nh1l)与修水组(Qb1x)角度不整合面、南沱组(Nh3n)冰碛砾岩层、陡山沱组(Z1d)铁锰质层、新开岭组(O3-S1x)和清水组(S1q)典型地层剖面等地质内容进行了实地检查,并建议项目组进一步做细地层剖面,为项目成果报告的编写打好基础。

“赣州扶贫区矿山地质环境综合调查”项目质量检查

711-13日,在项目负责人冯乃琦陪同下,卞孝东主任首先到兴国县城岗乡放射性地质环境调查项目组驻地,向项目组详细问询了工作进度、工作技术方法,并对野外记录和工作仪器设备可靠性等进行了检查。随后,到兴国县鼎龙乡兴国县兴泰石制工艺有限公司鼎龙杞下采石场现场检查了野外记录、各类调查点等野外工作资料。最后,卞孝东主任到位于赣州市开发局的含硫废石调查组所建设的野外实验室进行了工作进度、质量等的检查。

项目检查后,卞孝东主任、项目负责人冯乃琦还到江西省地质调查院,就拟新立项目与楼法生院长、衷存堤总工进行了沟通交流。

本次检查对赣州扶贫区矿山地质环境综合调查项目下设子课题进行了逐一检查,为项目的顺利开展打下了良好基础。

“天山-北山成矿带那拉提-营毛沱地区地质矿产调查”项目质量检查

722-25日,卞孝东主任在项目驻地敦煌市黄渠乡对项目进行了质量检查。项目负责人赵海波从项目进展、安全、质量管理、保密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卞孝东主任检查了项目的路线、剖面等原始资料,并对原始记录提出了指导意见。

723-24日,对项目草湖幅PM32剖面、北山幅金矿化点探槽等进行了野外检查,对项目取得的矿产成果给予了肯定,并对项目野外工作提出了意见。他强调,项目组成员要做好高温、大风、洪水等恶略天气的应对措施,在保障项目安全运行的前提下,完成目标任务,提升成果质量,争创优秀图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