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科技局副局长朱凤臣一行到访郑州综合利用所

◇ 来源:◇ 作者:刘慧,张然◇ 发布时间:2019-07-15◇ 阅读次数:

日前,郑州市科技局副局长朱凤臣一行4人到访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郑州矿产综合利用研究所,就研究所申报的郑州市重大科技创新专项项目“高效长寿聚晶立方氮化硼切削齿制造技术研究”进行调研。郑州综合利用所副所长胡宏杰、科技处副处长张成强、矿物新材料中心主任谭秀民及中心技术骨干参与了调研座谈。

会上,胡宏杰副所长对朱凤臣副局长一行的到来表示了欢迎,并就研究所概况、发展历程及申报项目基本情况等内容进行了介绍。朱凤臣副局长表示,研究所作为驻郑国家级科研院所,在高层次人才、技术研发、大型仪器设备等方面优势明显,建议依托研究所建设的国家非金属矿资源综合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紧密结合地方产业需求,加强与郑州市科技管理部门、相关企业等互动交流,发挥平台优势,加强成果转化,支撑地方经济的发展。

“高效长寿聚晶立方氮化硼切削齿制造技术研究”是研究所联合中国地质大学(北京)、郑州锐力超硬材料有限公司、北京中能万祺能源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按照2019年度郑州市征集的重大科技攻关项目指南要求共同申报的一个项目。项目拟采用高温高压放电等离子烧结、等离子增强磁控溅射镀膜等新技术研发新型的超硬材料,并进行示范应用,以提高矿山工程机械用切削齿及刀具的耐磨性和工作寿命,提升郑州市超硬材料优势产业的水平,促进我国矿山机械技术领域的技术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