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综合利用所开展野外项目资金使用情况专项巡察

◇ 来源:地调局郑州综合利用所◇ 作者:罗璟◇ 发布时间:2020-10-30

根据2020年巡察工作计划,结合2019年巡视发现的共性问题自查自改情况,中国地质调查局郑州综合利用所纪委书记杨绍文同志近期带队赴江西省萍乡市和上饶市,对地质调查二级项目长江中游黄石-萍乡-德兴矿山集中区综合地质调查下设的5个子项目野外资金使用情况开展专项巡察。

专项巡察坚持以野外项目资金使用为重点,以发现和解决问题为导向,巩固和完善风险防控长效机制,促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根据专项巡察前向有关职能部门了解掌握的情况,本次专项巡察主要围绕野外工作人员食宿情况、办公和样品存放情况、租车情况、劳务人员使用情况开展工作。

专项巡察组听取了五个子项目组负责人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廉政风险防控情况和野外项目资金使用情况汇报,围绕专项巡察的主要内容,现场进行一一核对,并仔细查阅了野外工作有关账册、记录等原始资料。结合野外风险防控情况与项目组负责人、项目组成员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专项巡察组对项目组野外经费管理和使用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要严格执行国家和部局财经法规有关规定和研究所财务管理规章制度,从油气中心违规违法典型案例中接受教训,优化项目组内部管理程序,有效防范和化解野外项目资金使用中的风险和隐患。项目组工作人员表示,将继续加强政策法规学习,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努力实现出成果、出人才、不出问题工作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