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综合利用所开展“学党史•悟思想”支部联学联建活动

◇ 来源:地调局郑州综合利用所◇ 作者:孙建军◇ 发布时间:2021-05-07◇ 阅读次数: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的重要论述,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中国地质调查局郑州矿产综合利用研究所开展“学党史•悟思想”支部联学联建活动,开展主题党日,交流学习党史的心得体会,进一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科学技术处党支部、信息标准研究室党支部把学习党史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坚持实践导向,全面掌握实践要求,切实做到学史力行、知行合一。在联合开展的主题党日活动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自然资源部党组书记、部长陆昊同志《全面提高资源利用效率》文章,传达学习中国地质调查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等,畅谈党史学习教育的心得体会,结合地质调查项目管理、项目立项、项目实施过程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深入交流研讨,分析原因,提出下一步改进工作的具体措施,以实际行动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实践要求,在交流互学中查找学习不足,深化对党史的理解运用,进一步改进作风、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提升学习实效。

  财务基建党支部、矿冶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通过个人自学和集体学习等方式,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指定书籍,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等,全面系统学习党的一百年历史,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爱社会主义,更加自觉地从党的历史中汲取开拓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在个人自学和集体学习的基础上,谈学习党史的心得体会,开展读书研讨交流,谈推进政治与业务深度融合的思路措施,进行财务、装备基建制度要点宣贯,进一步深化认识、相互启发、共同提高。

  办公室党办人事处党支部、科学技术处党支部、财务基建党支部、监审后勤党支部、矿冶中心党支部等联合组织党员干部赴豫西抗日纪念馆参观学习,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详细了解豫西抗日根据地开辟、巩固、发展的艰苦历程,学习豫西军民在抗日战争中前赴后继、保家卫国的牺牲奉献精神。通过参观学习,重温那段峥嵘岁月,感受革命先辈义无反顾为民奋斗、舍生忘死的大无畏精神,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的深刻洗礼,进一步增强历史自觉,筑牢信仰之基,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

  党支部通过党建与业务融合联学联建活动,丰富了支部党建活动的形式和内容,增强了支部凝聚力、向心力,深化了党员干部对党史学习教育重要性的认识和对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了解,进一步激发了党员的爱党、爱国之情,加强了党性锻炼,砥砺了政治品格,提高了党员干部勇于担当、善于作为,不断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和推动研究所转型改革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科学技术处党支部和信息标准研究室党支部开展联学联建活动

财务基建党支部和矿冶中心党支部开展联学联建活动

财务基建党支部和矿冶中心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