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综合利用所召开2021年安全生产委员会会议

◇ 来源:地调局郑州综合利用所◇ 作者:牛辉辉◇ 发布时间:2021-05-07

  4月27日,中国地质调查局郑州矿产综合利用研究所召开2021年安全生产委员会会议。郑州综合利用所所长、党委副书记、安全生产委员会主任张海啟同志主持会议,安委会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自然资源部关于加强地质勘查和测绘行业安全生产管理的指导意见、关于积极配合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的通知等文件精神,认真学习局2020年安全生产工作总结和2021年工作要点、2020年安全生产大检查情况通报等,回顾总结了研究所2020年安全生产工作,审议了2021年安全工作要点和2020年部门安全生产考核结果。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牢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全面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切实为研究所发展保驾护航,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一要提升意识,落实责任,充分认识安全意识是做好工作的前提,安全责任是做好工作的保障。二要加强培训,提高本领,各部门、项目组要认真做好职工安全生产教育培训,认真开展新职工岗前培训、出队前安全教育、危化品知识培训等。三要突出重点,强化整治,加强安全检查,及早及小发现问题,及早及时整改隐患,重点做好聚氨酯彩钢板、科研楼消防、危化品处置等问题隐患整改,常态化推进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