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综合利用所召开政务信息和新闻宣传工作研讨会

◇ 来源:地调局郑州综合利用所◇ 作者:白银山◇ 发布时间:2021-11-18◇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政务信息和新闻宣传工作水平,强化信息员业务能力素质,提升政务信息和新闻稿件质量,11月12日,中国地质调查局郑州矿产综合利用研究所召开2021年政务信息和新闻宣传工作研讨会。所纪委书记李凯、副总工程师谭秀民以及所属各部门信息员共计20余人参加研讨。

  办公室在研讨会上通报了各部门政务信息和新闻宣传工作完成情况,对《郑州综合利用所政务信息与新闻宣传工作管理办法》作了宣贯,并结合实例对政务信息和新闻稿件写作、摄影技巧等进行了讲解。党委办公室对网络信息安全注意事项、规范用语表述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

  与会人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围绕政务信息报送和新闻稿件撰写中存在的问题与困惑、信息策划与撰写、新闻图片拍摄、规范用语表述及加强网络信息审核等方面,广泛进行了深入交流与研讨,各自分享了好的经验与做法。

  会议要求,全所信息工作者要站在全局、大局的高度,坚持党性原则和正确的舆论导向,弘扬和践行新时代地质文化,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为建设一流矿产资源绿色利用科技创新机构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要善于学习,把学习、阅读与写作当作工作生活的组成部分,掌握坚实的专业知识,不断提升写作技巧与信息策划管理能力,坚持不懈地从思考与实践中找到解决问题的答案,努力成为一专多能、全能型的信息宣传工作者,为推动全所重点工作任务完成、不断提升单位凝聚力和战斗力贡献智慧与力量。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