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综合利用所开展“追寻红色足迹传承革命精神”主题实践活动

◇ 来源:地调局郑州综合利用所◇ 作者:刘晓楠◇ 发布时间:2024-04-08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43日,清明节到来之际,中国地质科学院郑州矿产综合利用研究所组织党员干部到中原豫西抗日纪念园开展“追寻红色足迹 传承革命精神”主题实践活动。郑州综合利用所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纪委主要负责同志及各党支部代表30余人参加了活动。 

  在“中原豫西抗日纪念园”广场,党员干部们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做出共产党员的郑重承诺。走进展馆,全体党员干部向皮定均将军铜像敬献花篮,鞠躬默哀致敬。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密北抗日民主政府旧址、八路军司令部旧址、八路军豫西抗日先遣支队司令部旧址、密县(密北)抗日独立团旧址、战地医院旧址等地,通过讲解和观看图片、文字、实物等历史资料,重温了八路军豫西抗日先遣支队抗战历史,深切体会到革命先辈对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的崇高追求和不畏艰险、顽强拼搏、敢于斗争的革命精神。 

  通过此次活动,全体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红色教育的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以奋发有为、开拓进取的精神风貌和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推动研究所转型与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开展“追寻红色足迹 传承革命精神”主题实践活动

 

  开展“追寻红色足迹 传承革命精神”主题实践活动

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

 

  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

了解八路军豫西抗日先遣支队抗战历史

 

  了解八路军豫西抗日先遣支队抗战历史

在豫西抗日纪念园参观学习 

  在豫西抗日纪念园参观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