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综合利用所举办个人所得税年度申报实操线上培训

◇ 来源:◇ 作者:宋万玲◇ 发布时间:2020-04-13

为进一步做好2019年度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工作,47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郑州矿产综合利用研究所邀请税友软件集团公司财税培训讲师段亚东老师为研究所职工进行了个人所得税APP操作线上培训,研究所100余名职工参加了培训。

段亚东讲师以“个人所得税——职工年度申报实操攻略”为题,围绕个人所得税APP注册安装、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概念、办理流程、专项附加扣除的各项标准与设置方法、个人所得税年度申报内容以及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的重要性等内容对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进行了详细讲解和线上操作演示,对职工关心的问题进行了现场在线答疑。同时,段亚东讲师还在会后2天时间内通过微信群集中就大家填报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进行了解答和指导。

2019年度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是新个税法实施以来的第一次汇算清缴,APP使用过程中难免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为了及时、准确做好该项工作,郑州综合利用所财务处特组织了此次培训。培训进一步提高了研究所职工对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工作的认识,确保了研究所2019年度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工作的顺利完成,同时也为今后年度个税汇算清缴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