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综合利用所举办学术论文写作培训

◇ 来源:地调局郑州综合利用所◇ 作者:毛香菊◇ 发布时间:2023-06-05

  中国地质调查局郑州矿产综合利用研究所近日举办“学术论文写作”专题培训,邀请中文核心期刊《冶金分析》编辑部王晓辉主任和张淑芳编辑授课,并围绕科研论文写作技巧及投稿常见问题开展深入交流研讨。

  王晓辉主任介绍了《冶金分析》期刊的基本情况,结合多年编辑部工作经历,以《编辑视角之科技论文投稿》为题,对科技论文写作的重要性及作者投稿过程中一些共性问题进行了分享。张淑芳编辑围绕科技论文写作规范及化学分析类科技论文写作要点等作了报告,针对科技论文写作过程中如何选题、如何挖掘创新点、如何标新立异等作者比较关心问题,给出中肯且实用建议。培训期间,两位老师就论文写作与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认真仔细地解答了相关问题。

  近年来,郑州综合利用所高度重视科学研究和论文撰写,通过系统性、针对性和有效性的培训学习,使广大科研工作者掌握了论文选题、文献检索、论文撰写与投稿等技巧,提高了理论素养与写作水平,为提升研究所科技水平和研发能力注入了强劲动力。

6.5.1

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