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综合利用所组织纪检干部到“荥阳廉苑”开展廉政教育活动

◇ 来源:地调局郑州综合利用所◇ 作者:张永康◇ 发布时间:2023-06-08
  为提升纪检干部廉政意识,真正让廉政教育入心入脑,中国地质调查局郑州矿产综合利用研究所纪委近日组织专兼职纪检干部到郑州市“荥阳廉苑”开展廉政文化教育。

  在廉苑,党员们紧跟讲解员的脚步,依次参观了廉苑序厅、廉之荥阳、廉之史迹、廉之警示和廉之启迪等五个展厅,现场利用声光电、多媒体、浮雕、展板等多种形式展示了我国廉政建设的历程、古往今来的廉政故事以及“十八大”以后的典型案例,内容系统全面、案例触目惊心,使大家受到了一次生动、深刻的廉政警示教育,同时也深刻地感受到“讲党性、正党风、守党纪”的重要性。

  随后,大家依次参观了12座廉政牌坊、陋室、莲池等,学习了中国历朝历代至今的反腐倡廉传统与特点,内容丰富、寓意深刻。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参观学习活动形式直观、感染力强、教育意义深刻,获益匪浅,同时也表示会始终牢记纪检干部身份,时刻警醒自己,事事约束自己,规范自身言行,坚持道德高线,守好纪律底线,筑牢廉洁防线。

参观廉之序厅

参观廉之序厅

感悟廉之思想

感悟廉之思想